省政协调研组到杭州调研 助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调研组到杭州调研 助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521日,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带领调研组到杭州市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杭州市民之家观看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宣传片,在市民之家24小时自助服务区考察综合自助服务机操作及“杭州办事”APP操作,听取60分钟不动产办理情况介绍。在商事登记窗口,观看“一网通”系统,听取商事制度改革介绍。在投资项目审批综合窗口,考察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及在线审批监督平台2.0系统。

调研组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关情况,和杭州市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杭州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和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为导向,谋划落实改革措施,坚持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围绕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的目标,着力推进改革,坚持以优化群众体验为导向,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夯实改革基础工作,坚持以标准化为目标,以群众办事体验感为评价准则,对标推进改革,坚持以深层次体制机制改革为核心,从源头上打通堵点,深入推进改革。杭州市请省里能够给予更多的支持,助推破解改革中的法律法规瓶颈,助推国家各部委加大数据信息系统的开发力度,助推建立标准化备案承诺制的新模式,允许杭州在更多领域先行先试,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放管服”改革提供更多的“杭州经验”和“杭州样本”。

孙景淼指出,全力服务助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是省政协今年贯穿全年的重要履职课题。在前期“委员大家访”的基础上,省政协即将召开常委会议进行“委员大家议”,接下去还要开展“委员大家谈”“委员大家查”。杭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起步早、成效好,一般市碰不上的难题,杭州市可能会碰到,杭州市做好了,对全省、全国都有引领、借鉴作用,调研组要认真吸纳杭州市的改革成果,并把杭州市的意见建议带回去,深入研究,提出务实管用之策,助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