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题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专题调研“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何明亮   字号:[][][]

据联谊报    94日至5日,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带领部分住浙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和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前往杭州、湖州开展专题调研和专项提案办理。

关于加快全面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既是今年全国政协赋予省政协的专项调研任务,也是省政协重点督办的一个专项提案。根据全国政协“关于协同做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题调研”要求和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批示,调研组一行从杭州武林码头乘船北上,实地考察大运河杭州段至湖州南浔等地的综合保护情况。在湖州召开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和提案办理座谈会,了解省相关部门、提案主会办单位和杭州、湖州等地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民建省委会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加快全面推进浙江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建议》提案,被列为省政协领导督办的专项提案,由郑继伟副主席督办,省发改委主办,省委宣传部、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厅、省法制办、杭州海关等会办。

郑继伟对京杭大运河涉及到的有关主管部门和杭州、湖州地区,以及提案主会办单位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郑继伟指出,大运河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识,抓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立足当今、功在千秋,意义深远。要重视加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研究解决,处理好大运河保护与文化带建设发展的关系、保护传承利用与生产生活的关系,以及大运河涉及的各个部门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规划,创新协调管理机制,做到沿河建设主动让步于大运河的活文化保护与传承,深化大运河保护管理,推动大运河有机活化利用;深入宣传好大运河,提升浙江运河文化自信,增强各级保护大运河的法律意识,凸显对大运河的保护作用,使浙江段大运河文化遗存保护、文化价值传承、生态保护修复等工作走在前列。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