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在台州调研政协工作时强调 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一线新气象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葛慧君在台州调研政协工作时强调

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一线新气象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126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台州调研政协工作。她强调,要切实增强一线意识,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看重政协、热爱政协、奉献政协,切实担负起做好政协工作的政治责任,展示新时代人民政协一线新气象。

葛慧君主持召开台州市、县政协工作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协工作情况介绍。她强调,要准确把握一线内涵。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必须站在人心向背的战略高度,强化政协统战功能,突出政协团结主题,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一切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 “双向发力”,更好地把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汇聚起来。政协处于决策咨询第一线,必须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优势,围绕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向党委政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政协处于协商民主第一线,必须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政协处于国家治理第一线,必须适应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努力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作用。

葛慧君强调,要不懈追求一线作为,把一线作为体现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自觉把党政工作取向作为政协工作指向、把党政工作重心作为政协履职中心,为助推党政决策的科学性和施政的有效性贡献政协组织的智慧和力量;把一线作为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主动顺应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抓住关键问题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把一线作为体现在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上,切实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提质量,注重用新理念谋划新思路,注重靠新办法新载体新平台解决问题,注重以新机制推动工作,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台州市和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参加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葛慧君还走访了当地的省政协委员,了解委员会客厅建设情况。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