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领导赴苍南调研民族乡村工作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领导赴苍南调研民族乡村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黄鹂鹂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带领省政协民宗委一行到苍南县调研,为少数民族乡村发展出谋划策。

山清水秀,最美畲乡。冒着绵绵细雨,陈铁雄一行实地察看凤阳畲族乡凤阳客厅、岱岭畲族乡富源村的畲族风情文化园、苍南畲乡博物馆等地,仔细了解苍南县少数民族地区建设、产业发展、农旅融合、非遗传承保护、农户增收等情况。

苍南县有畲、回等37个少数民族,3.2万人,占全省少数民族人口的6.1%,是浙江省少数民族人口总数最多的县。2018年实现少数民族地区人均收入17085元,同比增长19.7%,比2012年翻了一倍多。但仍存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后劲不足、基础设施薄弱、文化保护和传承力度不够等问题。

座谈会上,陈铁雄对苍南县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做好苍南的少数民族工作,不仅对苍南、对温州,甚至对全省的发展都很有意义。要充分发挥畲族居住区的地形地貌和区位优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发展水果种植业等产业,拓宽少数民族村民致富渠道,不断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要注重盘活乡村土地资源,做优土地文章,用好用足土地政策,借鉴建德葛塘村等用地发展的好经验,从土地里找产业、找经费、找出路;要发动社会力量帮助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多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出谋划策;要突出重点,集聚少数民族人口,做强民族特色文化,做好农旅结合文章;要强化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内生动力,村与村、乡与乡之间开展良性竞争,千方百计带领当地群众致富增收,助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