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在松阳调研时指出 充分发挥优势做好结对帮扶工作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葛慧君在松阳调研时指出

充分发挥优势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沈吟   字号:[][][]

据联谊报    624日下午至26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带队赴松阳开展蹲点调研。

在省政协结对帮扶的玉岩镇周安村,调研组一行共走访农户60余家,深入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及低收入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实地察看帮扶项目点。周安村海拔1100米左右,是松阳县海拔最高的行政村,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葛慧君详细询问农户的收入状况,了解村民增收、村基本公共服务等情况。她边听边记,与村民共话家常,勉励留在村里发展的年轻人积极成长,投身乡村振兴,创造更好的未来。周安村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松阳高腔的发源地,在实地查看村文化礼堂筹建项目时,她表示,要因地制宜建设文化礼堂,保护好当地特有的高腔文化。葛慧君还走访慰问了周安村老党员、困难群众。

26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葛慧君听取松阳县委、玉岩镇、周安村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她说,当前我省已从消除绝对贫困阶段进入到减缓相对贫困的新阶段。根据省委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安排,省政协结对帮扶周安村,她希望通过结对帮扶理清周安村发展思路,真正解决好低收入农户增收问题,提高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增收能力。

葛慧君指出,周安村民风淳朴、种植业有一定基础条件。要立足当地自然资源优势,做好产业文章,谋划好发展项目,通过项目的扶持,拓宽低收入农户增收渠道,使老百姓增收、使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并带动周边村发展。要着力改善村基础设施,建设好村文化礼堂和党群服务中心;要做好村庄整治规划工作,改善村容村貌;要建设好村班子,调动村民积极性,培养好后备力量,培育内生发展动力;要加强服务指导,对低保对象精准识别、建档立卡,改进教育、医疗和交通等条件,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强帮扶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和政策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动员政协委员参与帮扶,给予资金、智力和技术等支持。

调研期间,葛慧君还看望了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了解县政协工作开展情况。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