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监督调研组赴嘉兴开展民主监督 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献智出力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监督调研组赴嘉兴开展民主监督 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献智出力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7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带领部分人资环委委员,赴嘉兴市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监督调研。监督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嘉兴市大件垃圾处置中心、御香苑小区,海宁市许村镇李家村、丁桥镇海潮村,以及浙江绿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根据省政协党组部署要求,今年继续围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开展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在去年监督工作的基础上,今年三级政协联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垃圾治理“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步骤要求和省政府2019年十方面民生实事中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目标要求,更加突出重点和关注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坚持在参与服务中监督、在监督中参与服务,切实提升民主监督实效,助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周国辉对嘉兴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主动对标,大力加强处置能力建设,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科学规范推进垃圾分类,加大设施设备投入力度,优化分类收运流程,把握好前端源头分类、中端规范清运、后端科学处置等重点环节,不断巩固和扩大垃圾分类成果。要坚持简单易操作原则,密切关注群众需求,进一步积极引导居民自觉进行分类,养成习惯。要营造浓厚氛围,助推垃圾分类立法,提升公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