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赴舟山视察 为自贸试验区建设集智出力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委员赴舟山视察 为自贸试验区建设集智出力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顾平   字号:[][][]

据联谊报    725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率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智库专家赴舟山开展“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视察工作。

两年前,浙江自贸试验区在舟山挂牌落户,开启了舟山“国际油港”的梦想。

委员们一行实地考察了浙江自贸试验区重点项目——航空产业园、中石化船供油业务中心、船用燃料油供应调度中心以及岙山石油储备基地的工作情况。每到一处,委员们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察看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情况,特别是在制度创新、油气产业链建设、营商环境改善、国际化产业合作平台搭建等方面情况。

委员们认为,舟山市积极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以油品为核心的大宗商品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探索,提升浙江在国际经贸体系中的话语权,努力引领改革开放创新发展。

在听取省商务厅及自贸试验区管委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委员们建议,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要把握机遇,更加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推动自贸试验区相关政策落地;加强顶层设计,注重自贸试验区产业配置,尽早布局多产业链发展;重视环境保护;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培养理论与技术人才;进一步梳理问题,重点突破,促进加快发展、持久发展。

马光明希望,省自贸办和管委会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制度创新这个核心,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进一步以“一带一路”为统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机遇,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对外开放高地,发挥好全面深化改革试验田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