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在杭州调研时强调 发挥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功能作用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葛慧君在杭州调研时强调

发挥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功能作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摄影:宋健浩   字号:[][][]

bb19215140db49a5a59917bc6ee8db51.jpg

2020415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杭州调研“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


据联谊报    415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杭州调研“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她强调,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发挥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功能作用,在我省“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政协作为。

上午,葛慧君前往杭州市富阳区,走访调研程美玲委员工作室和富阳区 “请你来协商”平台,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富阳区政协注重制度建设,建立了全流程、规范化的平台运行机制,形成“6+24+X”模式,依托全区24个乡镇(街道)延伸开展协商活动,并串起履职链、工作链、成果链,不断提升成果的转化落实率。葛慧君说,富阳区政协积极探索创新,借助“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各方面工作都上了台阶,希望能在扩大参与度、影响力等方面更进一步,把这一履职特色品牌擦得更亮。

下午,葛慧君前往杭州市西湖区,走访卢莹委员工作室,调研西溪湿地保护利用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西湖区政协坚持高起点推进、高标准建设、高要求选题、高质量调研、高水平组织、高效率转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运行富有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政协在全省首先开展网上“请你来协商”活动,为助力区委区政府打赢“两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葛慧君说,西湖区政协扎实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抓住了县级政协工作的“牛鼻子”,政协各项工作都紧起来、动起来、活起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很好地发挥了平台的作用,有力展现了政协的价值和作为。

葛慧君强调,深入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和运用,协商选题要更精准,始终聚焦党政中心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协商调研要更深入,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水平;协商形式要更开放,拓宽渠道、创新形式,增强平台活力;协商程序要更规范,完善协商建议办理跟踪反馈和成果转化机制,提升协商实效。要积极培育协商文化,弘扬兼容并蓄、开放包容等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协商氛围。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参加下午的座谈,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