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开展调研活动 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加快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开展调研活动 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加快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何于盛   字号:[][][]

据联谊报    大暑时节,骄阳似火;调研座谈,马不停蹄。721-22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率调研组在杭州开展“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专题调研和《关于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中的问题与建议》重点提案督办调研。省委政法委、省大数据局、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临安区和余杭区,调研组详细了解灾害应急救援组织协调、自然灾害预测预警、重点风险地区和风险领域灾害防控等方面工作。在上城区和下城区,调研组仔细询问“政务数字驾驶舱”“基层治理四平台”“城市大脑”等数字平台的建设运行情况,认真听取基层治理数字赋能创新工作介绍。

座谈会上,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市委政法委作相关情况汇报,市气象局、市林水局、市民政局等补充介绍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互动交流。

陈小平指出,杭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加强应急救灾物资保障、基层群防群治等方面工作,在实战中经受住了“大考”,摸索出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要将“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贯穿始终,努力在“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方面下功夫,聚力防灾减灾指挥平台、基础设施、应急救援、预警能力、群防群治等方面的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杭州各地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撬动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努力探索、敢于创新,进一步强化基层在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等方面的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陈小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是必由之路,继续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坚持问题导向、重视人才队伍培养、完善数据共享和保护等,持续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