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在杭开展重点提案协办调研时指出 助力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葛慧君在杭开展重点提案协办调研时指出

助力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摄影:宋健浩   字号:[][][]


96d63f7df74941de94ffd4cfdf95a556.jpg

2020817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率队在杭开展“重大疫情防控”专题重点提案的协办调研活动。


据联谊报    817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率队在杭开展“重大疫情防控”专题重点提案的协办调研活动。葛慧君座谈听取了省卫生健康委对该专题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赴省疾控中心开展实地调研,与提案方和主会办方就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交流,共促该专题重点提案的高质量办理,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政协专门组织开展了“加快健全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重点课题调研,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一系列提案,其中第756号《关于加强应急医疗救治基地和物资保障的建议》、第757号《关于完善重大疫情发现和应急响应机制的建议》和第759号《建议将123日定为浙江省公共卫生安全教育日》三件提案组成的“重大疫情防控”专题重点提案,针对目前我省卫生应急管理体制、应急救治和应急物资保障等方面存在问题,建议创新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助力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

该专题重点提案由袁家军省长领办,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副主席郑继伟协办,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物资局、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省应急管理厅等会办。

据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建设全省统一的公共卫生应急指挥平台,研究完善省市县三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建设规划和服务能力标准,加大卫生应急保障力度等,切实强化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卫生应急管理和支撑体系。

葛慧君指出,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是强基固本、谋划长远的系统性工程。要在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方面先行一步,全面加强和完善我省公共卫生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建设;要在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方面先行一步,健全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要在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方面先行一步,建立集中统一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健全科学研究、疾病控制、临床治疗的有效协同机制;要在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方面先行一步,实现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有效衔接;要在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方面先行一步,做到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推动应急物资供应保障网更加高效安全可控,努力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浙江样板,为“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

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秘书长金长征参加座谈和调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