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推动校园足球发展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推动校园足球发展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允栋   字号:[][][]

据联谊报    1027日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带队到丽水市开展“校园足球发展问题”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丽水中学、莲都区处州中学,了解校园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师资保障、学生训练、赛事开展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丽水市和莲都区、景宁畲族自治县相关部门以及部分中小学校关于校园足球发展情况汇报。

近年来,丽水市将发展校园足球作为深化教育改革、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重要工作来抓,推动校园足球活动蓬勃开展。截至2019年底,丽水市共创建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32所,省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6所。通过多年努力,丽水市足球特色学校共培养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40人、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130人,入选国青女足1人,国少女足2人,输送浙江女足20余人。

蔡秀军指出,丽水市在推动校园足球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机制保障有力、赛事体系科学、运动氛围浓厚,校园足球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地指导开展校园足球工作。正确处理好校园足球和校外足球、竞技体育与大众健身体育、家长学生与校园、制度与政策的关系,提高文化素养,增强师资力量,打通各学段成长通道,科学选才育才,在商业保险参与、运动伤预防筛查、招录制度、场地建设运营等方面进行探索,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王喜法等参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