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到湖州台州丽水调研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调研组到湖州台州丽水调研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叶毅 黄鹂鹂   字号:[][][]

据联谊报    225日至310日,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带领省政协经济委、民宗委部分委员和专家,先后赴湖州、台州、丽水等地,就“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点履职课题开展调研。

“你们村去年收入多少,支出多少?村民民宿收入户均有多少?”“你回乡创业的主要原因和动力是什么?”调研组一到目的地,就分头赴村居、企业实地调研,了解基层的第一手情况。

“你给所在区域的共同富裕推进情况打几分,失分点主要在哪?”调研组还“挑灯夜战”,与部分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讨论区域共同富裕的推进路径等问题。

在座谈会上,陈铁雄表示,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省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重要目标和“重要窗口”。当前各地系统谋划推进共同富裕的站位高、措施实、有成效,相关地区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好、风气正、干劲足。

调研组建议,要积极“创富”,充分激发群众的首创精神,不断强化推进共同富裕的“内生动力”;要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帮扶新举措;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做大县域经济“蛋糕”;要筑牢基层基础,积极培育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百姓经济,不断夯实富民强村的物质基础;要持续完善体制机制,让共同富裕的举措更实、动力更足,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不断优化共建共富共享的生态环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