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陶迈卿 封玉屏   字号:[][][]

据联谊报    322日上午,省政协“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点课题调研座谈会在杭召开。课题组成员与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共同富裕的内涵本质、课题涵盖的领域、需要政策破解引领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交流讨论。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陈铁雄出席会议。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是省政协今年的重点履职课题,由省政协主席葛慧君总负责,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陈铁雄牵头领导,省政协其他副主席参与领导。课题调研协商工作由省政协办公厅、农业和农村委、民族和宗教委牵头,提案委、委员工作委、经济委、人资环委、教科卫体委、社会和法制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界别等共同参与,宁波市、丽水市政协联动调研,并完成相关分课题任务。

会上,省委改革办、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民政厅10个部门负责人围绕“推进共同富裕”介绍工作情况,就如何找准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从多维度思考破题提出了下一步打算。课题组对总报告框架及写作思路进行了讨论交流,明确了各专题起草任务分工。

课题组结合前期学习和实地调研,认为要用系统化、集成式、全省域的方法和视角,统筹做好课题研究。要把握好“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和“重要窗口”建设的关系,着力展示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省域示范。要把握好浙江和全国的关系,能先行探索形成一套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框架、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参照经验。要把握好做大蛋糕、分好蛋糕的关系,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前提,进一步做大“蛋糕”,又要建立合理收入分配新机制,进一步分好“蛋糕”。要把握好口袋富和脑袋富的关系,提升全体人民的教育、文化、健康水平和文明素质、精神风貌。

课题组表示,要按照葛慧君主席的要求,抓紧提前完成相关调研,深化研究观点思路,广泛汇集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参加单位、智库专家、市县政协的智慧力量,高质量组织协商议政,高水平提出对策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制定完善相关政策举措提供决策参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