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赴兰溪调研 以文化赋能民族乡村产业融合发展_视察调研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察调研>>正文内容
省政协调研组赴兰溪调研 以文化赋能民族乡村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黄鹂鹂   字号:[][][]

据联谊报    412日,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带领省政协民宗委、少数民族界部分委员到金华兰溪,就民族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等实地调研,并出席由省民宗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政协民宗委共同主办的浙江省第七届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暨水亭畲族乡第十一届“三月三”畲族风情节活动。

陈铁雄一行深入调研游埠古镇摄影小镇建设、厚伦方畲族村乡村振兴及兰溪古城钱塘江诗路文化带建设等工作,边走边看,深切感受乡村的发展潜力和活力,强调要通过文化赋能推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优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用好美丽环境、畲族文化,大力发展畲族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大力培育文旅结合产业,深入挖掘当地文化内涵,引进多元业态,形成独具特色的“钱塘江诗路文化带”文旅品牌;要切实发挥村务协商委员会的作用,进一步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不断提升乡村基层治理水平。

“三月三”畲族风情节是我省最具代表性的民族文化品牌之一,已成为传承、发扬、展示畲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靓丽名片,是民族乡村打造对外交流、招商引资的平台,是扩大我省畲族文化影响力的重要载体,为民族乡村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提供了空间渠道。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