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政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柯桥政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郭舒韵 梅铮阳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绍兴市柯桥区政协委员在柯桥街道召开专题学习会,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聆听老党员讲述亲历故事,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共同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党50年”的老党员吕少先在部队时,受命参加国防重点工程爆破任务,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救护战友,自己却落下了终身残疾,退休后仍然力所能及地参加“五水共治”等工作,不断发挥余热。

党龄37年的马定根向大家介绍了中国轻纺城的发展史。从上世纪80年代的一条“河边布街”,到如今全球规模最大、经营品种最多的纺织品集散中心,轻纺城不仅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缩影,也是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走向共同富裕的宝贵经验。

听了老党员的亲历故事后,委员们深受感动。虞卫东委员表示,要传承弘扬老一辈企业家的好作风,聚焦主业、自我革新、练好内功,集中精力办好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的“委员作业”。

“正是有这一批又一批冲锋在前、不畏牺牲、敢于争先的共产党员,中华民族才能傲立于世界东方。”王颖炯委员表示,将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我是柯桥本地人,经营的多家连锁餐饮店伴随轻纺城的诞生而诞生、壮大而壮大。”周丽琴委员说,作为一位政协委员,将倍加珍惜委员荣誉,既要依法合规、经营好酒店,更要心怀爱心,积极投身公益,为困难和弱势群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严良敏委员是一位从江西来到柯桥从事进出口业务的“新柯桥人”。20多年来,他见证了中国轻纺城的发展壮大,也经历了国际贸易摩擦带来的各种波折。他认为,当前要紧紧抓住柯桥被列为跨境电商、市场采购两项国家级试点的契机,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具体实践中扛好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