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三见面”协商会 推进“小微权力”清单数字化建设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宁波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三见面”协商会 推进“小微权力”清单数字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滕艳芸 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729日,宁波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三见面”协商会,围绕致公党市委会提出的《关于提高“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执行效能推动乡村治理的建议》重点提案,面对面交流。

该提案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傅祖民领办,市政协副主席陈为能督办。提案提出,宁波在全国先行先试编制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为乡村治理提供了经验,但也存在制度落实未形成部门合力、监督有待加强、震慑作用有待提升等问题,建议进一步强化“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执行力、提高制度操作性、强化问责实效性,持续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法治化水平。

主办单位宁波市司法局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市纪委市监委机关介绍推进基层监督数字化改革情况,协办单位市委政法委、市农业农村局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据了解,下一步,宁波市将把法治乡村建设作为“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的重要法治保障抓手,推进“小微权力”清单数字化建设,创建村级小微权力网上运行、公开和监督一点通平台,健全完善村级事务合法性审查前置机制,提升农村财务管理智慧化阳光化水平。同时,完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的监督网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更好地把监督融入到基层治理之中,持续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实现“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倍增计划。

致公党市委会负责人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