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政协“民生议事堂”为民解忧出实招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嘉善政协“民生议事堂”为民解忧出实招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金晓娟 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嘉善县培智学校校长赵林金特意来到县政协罗星街道“民生议事堂”,亲手送上一面锦旗,上写十四个大字:“协商议事好平台,为民解忧出实招”。赵林金满怀感激地说:“‘民生议事堂’为学校根治校门口拥堵问题献计出力,群众受益很大,我代表家长和学校感谢政协搭建的好平台!”

赵校长的一席话,说出了众多家长的心声。新学期开学有段时间了,培智学校学生家长周女士特地留心观察着学校门口接送学生的交通情况,人车分流、停车有序。“现在送娃接娃,轻轻松松!”

“以前每次接送孩子,非常拥堵,还存在安全隐患,就像打乱仗。”回想上个学期,情况可大不一样。周女士说,乱象之源就是培智学校门口的一条“瓶颈路”。

此路从校门口到县城主干道晋阳西路约30米,部分路段路宽仅为5米,两边是绿化,加上校门边上设置了部分停车位,严重影响车辆进出、人员通行。“大家反映强烈,学校也曾试着解决,但因涉及多个部门,协调无果。”

在今年的嘉善县政协“双联”活动中,联系罗星街道的政协委员履职小组了解到这方面信息后,认为虽是民生小事,却直接影响着家长和学生的出行安全和便利,应该全力帮助解决。罗星街道联络室负责人黄玮莉感到为难的是,短短一段路,却涉及多个部门,需要走流程审批。经商量研究后,该问题被列入了“民生议事堂”议题。

“道路本来就窄,路边再设绿化带,既‘添堵’,又遮挡视线,整个路段就像收紧的瓶口子。”为了深入实地解决问题,“民生议事堂”协商活动来到培智学校现场举行,周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在会上一吐为快。

另一位家长张女士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校门口的临时停车位划得不合理,应当取消,便于车辆避让,对面的一块闲置草地,可以考虑设置临时停车位。”

当面锣,对面鼓。政协委员、社区群众代表等也都纷纷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互动。

通过深入协商,形成了《“民生议事堂”建议书》,大家对疏通“瓶颈路”,达成了初步共识。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非常感谢‘民生议事堂’帮我们查漏补缺,搭建沟通和解决问题的桥梁。”

趁着暑假,培智学校门口改造整治工程抓紧开工。绿化小景移除、道路拓宽、停车位改造……委员们对工程一路进行跟踪、监督、助力,破解了一个又一个工程实施中的问题。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学校门前焕然一新。新学期开学,家长们接送体验变化太大了,纷纷点赞:“大难题终于解决了!”

群众的诉求在哪里,“民生议事堂”的协商就开到哪里。2020年以来,嘉善县政协积极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搭建“民生议事堂”平台,并依托“双联”活动建立委员履职小组,收集民情民意,推动“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截至目前,嘉善县各镇(街道)和村(社区)开展“民生议事堂”220多次,参加协商委员1200多人次,解决各类问题或形成共识300多个。

县政协主席何全根深有感触地说,“民生议事堂”平台,找准了路径,发挥了优势,调动了基层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为基层治理凝聚起了强大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