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数字政协多跨场景应用这么建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温州数字政协多跨场景应用这么建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徐建平 李北老   字号:[][][]

据同心苑    数字政协建设,为委员们履职提供了更多样、更便捷的平台。温州市政协常委、温州瓯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徐亮特别喜欢温州市政协在浙政钉上的场景应用“学思建言•书香政协”,经常看上面的荐读书目、精品音频。他说:“这是我履职的一部分,瓯文化委员会客厅内文化大咖多,多读书,能更好地与他们交流对话。”

为扎实推进数字政协建设,温州市政协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数字化突破重点难点工作,全力打造“学思系列”“提案双向评议e网通”“界别工作”等场景应用。

在浙政钉推出的场景应用“学思建言•书香政协”,设置读书交流群、荐读书目、读书动态、电子书库、精品音频5个版块,已实现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在线读书交流。

同时,在省政协数字化平台开展“同心向党 学史力行”党史读书活动暨省政协崇学书院(温州)市县群读书活动,2000多名市、县(市、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参与,发表4万多条读书心得。

通过“提案双向评议e网通”场景应用,则再造了政协机关、委员和党政部门之间线上协同流程,建立提办双方数据互通网路,开展全覆盖的线上“屏对屏”双向评议,从5个维度分别对提案质量及办理质量进行量化测评,形成提案工作闭环。

以界别“168”工作模式为载体依托,以数字化为牵引,市政协将29个界别活动组按6个载体数据分类、696个数据项进行归集,集中展现“界别学习日”“界别工作站”“界别协商会”“界别活动月”“界别e联网”“界别述职会”活动开展情况,对界别工作计划制定、活动开展、成果报送、成果审批、成果展现进行规范管理。

在温州市党政整体智治综合应用上,市政协上线政协工作静态页面微门户,设置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4大核心业务、10多项子业务,整体展示政协履职工作。

目前,“温州政协•掌上办公”已完成工作台搭建并部署上线了“云办公”应用和机关事务应用,实现电子公文办件阅件掌上流转、公务信件掌上收发、领导日程掌上查阅和机关内部一件事办理等功能。

温州市政协还坚持“技术方案统一标准、场景应用统筹建设、技术支撑协同推进”的原则,推动县(市、区)政协谋划布局自建场景应用,统筹部署市级统建场景应用,开放市级自建场景应用源代码,加快推进市、县(市、区)数字政协建设方案组织实施,形成市县两级政协联动推进良好态势。

现已形成瑞安市政协“提案第三方评价”、苍南县政协“建言落地系统”等一批特色场景应用,数字政协建设迈步向前。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