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政协“民生议事堂”热议半山景区提升破圈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拱墅政协“民生议事堂”热议半山景区提升破圈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字号:[][][]

6d485c61ed1b4939a2e7ea543042638b.jpg


据同心苑  日前,杭州市拱墅区政协围绕“半山景区提升”开展“红茶议事会•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区政协提案委、城建委,半山街道委员活动小组和区住建局、文广旅体局、规划资源拱墅分局、文商旅集团、半山街道、田园社区负责人考察了半山国家森林公园修编规划中的镜湖隐逸规划提升项目,结合区政协全会提案以及特邀界别组“调研服务月”课题,就半山景区提升工作集智献策。

“拱墅旅游资源山水交融,要逐步将武林门、拱宸桥、亚运场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与半山国家森林公园串珠成链,点亮“水韵江南IP”。”提案人、区政协委员胡剑峰介绍提案背景后建议,依托半山资源禀赋,建设缆车及玻璃类景观项目,创新半山旅游新品牌,吸引更多年轻“打卡”。

区政协委员李尤从企业家的角度提出,挖掘打造一到两个精品网红景点,开展辖区学校或企业联建,推出吸引游客参与的特色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半山的影响力。

随后,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的部门职责,从项目可行性、操作性、实施方式等方面协商建言。

区住建局副局长吴锡祥认为,索道和玻璃栈道占地广,实施难度较大,建议先从小型的玻璃观景平台进行尝试。

规划资源拱墅分局副局长齐佩良建议,优先实施半山国家森林公园规划内的31个项目来充实景区的旅游资源。

区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任琦表示,岢结合半山丰富的文化资源,突出差异化和特色化,开发挖掘具有半山特色的景观项目。

区文商旅集团蒋英奇提出,开展专业的前期调查,充分研究居民游客需求,以便后续更好地开发、运营半山丰富的旅游资源。

半山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周立新和田园社区书记苍洪伟也分别从管理部门和属地社区的角度出发,为半山景区提升提供新思路。

与会人员热烈交流,频繁互动。半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施宏表示,目前街道正积极努力申报打造半山国家森林公园AAAA级景区,着手推进区域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打造山水连廊生态旅游景区,积极协调增加西大门和增加停车位两方面工作,推动半山旅游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可以更出色、更出众、更出圈。”听取各部门的意见建议后,胡剑峰对半山景区的未来充满期待。

区政协副主席周钢表示,要凝聚合力分步实施,注重人文要素结合,合理统筹资源配置,把大运河文化和半山文化结合好,共同促进半山景区提升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