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政协:专题协商支实招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缙云政协:专题协商支实招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麻靖洲   字号:[][][]

据联谊报    “可以尝试体育与旅游的融合,提高我县全域旅游活力。”在日前召开的缙云县政协常委会议上,陈炳相委员说。本次专题协商是新一届县政协成立后,首次邀请普通委员列席参加,标志县政协协商民主进程向纵深发展。

针对全域旅游这一课题,县政协积极调研,从体育、文化、硬件等各个方面献计出力。

委员们建议,要切实做好全域空间布局、全域产品体系、全域资源挖掘、全域产业融合、全域部门齐抓共管、全域居民共同参与、全域交通网络、全域覆盖公共设施配套、全域媒体营销网络、全域提供优质旅游服务“十个全域”文章。“进一步注重独特性。”创新代表竞争力,差异代表吸引力,发展全域旅游要更加凸显黄帝文化、石窟、石头等“缙云元素”,通过建设具有创意创新及差异的旅游项目,推动全域旅游经济更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

“要进一步打造旅游精品,拉高全域旅游发展标杆。” 委员们建议,全力创建缙云仙都5A景区;全力打造旅游名片,与雁荡山、神仙居等一起申报火山流渍岩自然遗产,申报国家地质公园和国家森林公园;全力推进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建设,建设更多精致、独特的乡村旅游精品,助推全域旅游经济腾飞。

委员们还呼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提高厚度,发挥缙云人文荟萃、历史悠久的独特优势,挖掘特有的黄帝文化、养生文化、石头文化、中医药文化等,做好旅游与文化的融合;依托现有场馆或新建一座缙云文化名人展馆,将李阳冰、杜光庭、潜说友、郑汝璧等古代文人及近现代知名人士与缙云有关的历史故事、生活足迹,通过现代科技手段,使其成为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的形象,成为宣传缙云人文和风光的窗口。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