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政协:建言基层医卫机构改革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普陀政协:建言基层医卫机构改革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丁琪蜜   字号:[][][]

据联谊报    舟山市普陀区政协日前召开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改革季度协商会。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委员在前期深入调研基础上,就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基层卫技人员培养力度、完善基层医疗补偿等问题,与区卫计局、人社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交流协商。

近年来,普陀区医疗改革持续深化,去年被列为省级综合医改先行先试县区,医改成绩显著,老百姓真真切切得到了医改带来的实惠。其中“远程医疗”工作受到了国务院的肯定。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强,普陀区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深化,在服务质量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与会人员建议,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改革,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用房建设,按照1520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的目标,合理调整医疗卫生机构和服务网点布局;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改革,进一步调动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积极性;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落实好推进责任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落地,加大投入统筹推进医疗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综合素质。

区政协主席张禾波提出,普陀发展大健康产业,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改革是其中重要一部分,需要集体的智慧,需要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与相互支持配合。下一步,要加强对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关爱关心,提高医务人员待遇,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和向基层下沉。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