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政协:多形式多角度持续助推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衢江政协:多形式多角度持续助推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余雅芬 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衢州市衢江区政协连续4年将“钙产业整治”列入年度重点工作,通过召开主席协商会、委员视察等形式,围绕钙产业转型整治提升建言献策,并利用“委员双月民主议事”平台,重点就钙产业整治与党委政府进行协商,反映民意。日前,区政协组织部分市、区政协委员专题视察上方镇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再次为钙产业提升鼓与呼。

近年来,上方镇按照“淘汰一批、提升一批、重组一批、引进一批”的思路,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倒重来的勇气,分块分期强势推进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截至目前,上方镇钙类企业关停190家,重组和整改提升项目进展顺利,建设用地复垦稳步推进,产业转型步伐不断加快,初步建成5个千亩“高钙”特色农业基地。

委员们先后来到周家岭钙企业拆后利用现场、衢州超群钙业公司、浙江豪龙建材有限公司,实地查看钙产业整治提升等工作情况,就钙企业发展转型提升、科技创新等提出意见建议。

“要坚定转型决心,提高拆后土地利用率,加快梳理山地,推动农业大企业落地见效。”区政协委员、区农业局副局长王美琴建议。余永宜委员认为,结合上方高钙土壤,积极编制上方高钙农产品集聚区发展规划,着手研发高钙农产品,同时,通过钙产业遗址公园,充分挖掘钙产业文化。

叶利祥委员把目光关注在转型升级上,他建议,积极发展中草药种植,充分借鉴其他地区经验,做好产业转型升级。

区政协主席赵建新说,要以换鸟提质为重点,切实提升钙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坚定不移地推进拆除工作,加快推进重组工作,大力推进转型升级工作,搞好拆后利用工作,妥善处理遗留问题。以小城镇综合整治为抓手,大力推进芝溪两岸面貌建设,彰显上方镇特色、风情、文化。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全面提升美丽上方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农村产权制度、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深化“三位一体”等改革,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相关部门要整合资源,支持上方发展,共同推进钙产业转型升级再上台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