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政协:一条委员微信引发的“厕所革命”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秀洲政协:一条委员微信引发的“厕所革命”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李国华   字号:[][][]

据联谊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区政协要继续以助推公厕改造为监督重点,将之纳入明年重点工作安排,组织委员持续关注《秀洲区公共厕所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开展一系列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活动,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嘉兴市秀洲区政协主席滕根林日前在部署明年重点工作时说。

“秀洲公厕革命”是今年以来区政协民主监督持续关注的重点。313日,区政协副主席孙薇在上海青浦区调研时,看到练塘镇白墙黛瓦、干净清爽的公共厕所,当即拍照,发至秀洲区政协委员微信群,并配上文字:“这是陈云故里、上海青浦区练塘镇的toilet,干净、美观、卫生,秀洲的各个镇(街道)是不是该学习一下呢?”

同在委员微信群的区委书记吴炳芳当即截图,创建了“公厕改造微信群”,把区政府分管副区长,规划、建设、环保、执法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拉进群,并转发孙薇的微信内容,要求职能部门落实相关工作。区住建局当即启动该项工作。1017日,区政协组织开展公厕改造提升民主监督活动,委员们建议科学设计、合理布点,根据人流量保证数量,长效管理保证清洁。

经过半年调查摸底,该区于10月底制定《秀洲区公共厕所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利用3年时间,通过“新建与改建结合、养护与提升并举”的方式,使全区各镇(街道)的公共厕所基本达到《城市公厕设计标准》的要求,公厕建筑与周边风貌相协调,内部装饰切合实际,体现人性化、差异化。到2019年底,各镇基本淘汰沟渠式公厕,新建改建公厕148座,达到二类公厕标准,部分重点区域公厕达到一类公厕标准。在主要公园、绿道以及商业中心的公厕要基本达到一类公厕标准,在人流量大的区域,女厕位与男厕位比例不低于21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