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政协: 委员与区长“面对面”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吴兴政协: 委员与区长“面对面”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旭 陈艳   字号:[][][]

据联谊报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这句电影中的台词,道出了一个不争的事实:人才作为实现新时期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重要性越来越凸显。湖州市吴兴区政协日前围绕推进科技人才工作创新发展主题,召开区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会议。

会前,区政协面向全体委员自主报名建立课题组,通过部门座谈、基层调研、实地视察和讨论论证等形式,进行了深入调研,还专门赴江苏苏州,杭州余杭、临安等地学习考察,形成了详细的调研报告。12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9位委员现场发言,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如何引进人才?俞忠力委员认为,要加快形成吸引人才的“吴兴圈子”,拓宽渠道、积极探索引才模式,扩大“朋友圈”;搭建平台育才,重点提升聚引人才过程中高校的基础作用和企业的主体作用,打造“发展圈”;优化环境聚才,着力营造科技人才创业创新、品质生活的综合环境,涵养“生态圈”。

沈志荣委员结合招商引资实际工作,提出了人才工作的重点努力方向:加大对外宣传,提高吴兴美誉度;完善人才智库,开发应用海外资源。怎样让人才“留得住”?王建荣委员建议,制定针对性的人才支持政策,更加关注中高层次人才的的精神价值实现,帮助人才实现工作成果的认可与认同。

如何促进科技人才向现实生产力转化?陈诸胜委员提出,要借鉴临安市打造长三角最具活力的创业创新之城的经验做法,突出创新发展核心战略、拓展创新发展空间、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和企业研发能力建设,进一步优化科技政策体系,强化科研经费投入;打造科创大平台,扩大企业创新主体;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推进科技金融结合。

区长陈江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一起讨论。他表示,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在平台打造上下功夫,大力推进高等教育、产业创新、科研品牌等平台建设;在主体培育上下功夫,聚焦重点企业,加大招才引资力度,扶持成长型科技型企业;在政策保障上下功夫,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政策的综合效益,确保政策落地见效。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吸取委员智慧,强化服务、狠抓落实,深入研究工作机制、政策完善、人才生态、服务保障。他希望委员们继续关注这个课题,促进科技人才工作做得更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