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政协:多举措提升提案办理实效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建德政协:多举措提升提案办理实效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1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方芳 鲍蔓华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市委书记童定干发表了《致市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号召广大市民朋友踊跃参与到‘建功立德’大讨论当中来,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建德市委对‘德文化’建设高度重视,把弘扬建德特色的‘德文化’写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并专题部署‘德文化’地域品牌建设工作,初步形成《建德市‘德文化’地域品牌建设实施意见》,并组织全媒体联动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造势。”这是浙江省建德市政协相关重点提案促成的喜人成果。

截至目前,建德市政协今年确定的14件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已近尾声,成效明显,内容涉及“创新活市”、“小城镇环境整治”等各个方面。为确保重点提案有效落实,从去年开始,市政协确定的重点提案督办增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两办”为重点提案牵头单位,由党政领导领衔,参加提案协商,示范作用充分显现。

建德市政协提案工作在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部门配合下,形成“一考核、二领衔、三协商、四评价、多措并举跟踪促办”的运行机制,提案工作更加规范、务实。市政协以协商为统领,探索提案办理工作新途径,推进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以评价为导向,追求提案办理真正满意率,通过随机抽查、跟踪调查、上门走访的形式,及时了解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真实满意度;以督办为抓手,提升提案办理落实办结率,通过协商办理、联合督办、集中督办等多种方式,持续跟踪提案办理情况,真正把提升提案解决落实率作为提案工作的落脚点。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