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政协:委员一线服务活力足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上虞政协:委员一线服务活力足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冯洁娜   字号:[][][]

据联谊报    连日来,绍兴市上虞区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以“服务中心、服务群众”为主题的“委员服务日”活动,收集了解民生民情民意,积极为上虞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如何促进实体经济更好发展,是委员们一直思考的问题。特邀人士界别委员始终将助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作为履职重点,并赴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服务企业、助力发展”主题活动,走进浙江汉莎洗涤有限公司改造提升现场、中贤化工推倒重建现场、浙江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厂容厂貌整改现场,为改造提升献计出力。无党派和中共界别委员来到朗诗德公司、龙柏光伏公司参观座谈,了解企业前景和新兴产业发展趋势。三胞眷属界别委员参观调研上虞大金湖精密机床有限公司、浙江三荣塑胶有限公司和庆福月子会所等台商独资企业,了解经营情况,送相关政策入企,帮助解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经济界别委员走进梁湖镇绍兴新建金属装潢公司,座谈“弘扬企业家精神,坚持创新发展,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委员们纷纷从自身出发,分享企业自主创新成果,剖析问题,提出建议。委员们呼吁,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企业自主创新的支持力度,加快奖励兑现速度,造浓实体经济发展氛围,提振企业家信心。

为了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教育体育界别委员来到天香小学集中听取和收集社情民意,并与区教体局相关领导以及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体育界人士围绕教育体育发展大局各抒己见。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近年来快速崛起的新产业新业态,备受委员们关注。农业界别委员赴章镇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调研祥龙果蔬采摘园现代农业发展状况。妇联界别委员赴陈溪、丁宅开展“助力乡村旅游,促进巾帼创业”主题活动,走访陈溪乡陈溪村和太平山村、丁宅乡芋艿湾村等地民宿,走进丁宅南野农庄、百味园农庄和大通电商丁宅芋艿湾,深入了解乡村旅游和巾帼创业情况,并就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促进妇女就业开展座谈。

临近春节,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牵动着委员们的心。社会科学界别委员走进困难家庭,送上关怀和慰问金。总工会界别委员来到闰土集团,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并送上慰问金,调研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工商联界别委员赴陈溪乡中心小学进行结对助学活动,捐赠助学金,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社保福利、文化新闻界别来到社会福利中心“幸福聊吧”活动室,与老人们亲切交谈。

走进医务室指导诊疗工作、立足岗位促进科技发展、了解残疾人事业发展、开讲座送春联……医卫、科技、共青团、民宗等界别纷纷根据自己的特点开展各类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