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政协:交出开局之年漂亮成绩单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瓯海政协:交出开局之年漂亮成绩单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黄松光   字号:[][][]

据联谊报    党委想什么、政协就谋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就帮什么。温州市瓯海区政协交出了开局之年的履职成绩单:向区委、区政府提出建议意见369条,提交调研建议书25份,成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的依据。这是该区政协把握党政所需与政协所能,精准履职取得的结果。

2017年是九届瓯海区政协的开局之年。区政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精准选题、真情履职,谋发展之道、务民生之实。融智聚慧共谋城市发展,重点聚焦“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组织委员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如开展“瓯海城市建设组团式发展”重点调研,提出意见建议94条,区委书记娄绍光作出批示,责成区委政研室牵头将相关问题和建议分解给区分管领导研究,形成实施方案;围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打造泽雅旅游名镇”进行协商讨论,提出协商意见24条,区长牵头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逐条落实;开展重点道路视察活动,紧盯建设进度,报送《S1线站点配套设施建设和沿线环境整治滞后亟需重视》的建言,区委书记、区长分别作出批示,助推投入8亿元开工建设10S1线站点配套道路。

区政协问计助力经济转型,多方位、多角度破解转型难题。开展“眼镜产业转型升级”专题调研,提出意见建议18条,助推制订出台《关于促进眼镜产业提升发展的新十条政策》;开展“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专题协商,提出协商意见19条,区委书记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开展工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对口协商,集思广益提出建议11条,助推区政府出台《瓯海区工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意见》。

区政协情系民生,为民谋利。围绕安置房建设开展专项监督,全面摸清情况,重点就安置地块选择、建筑品质等问题,提出建议12条,区委书记、区长分别作出批示,责成相关部门专题研究;重点督办与教育、医疗等民生事项相关的提案,如《关于加快打造“学在瓯海”品牌的提案》由区长领办,有效助推出台公办幼儿园建设三年行动;深化开展“五水共治”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组织委员431人次,实地查看187条河道,256个小微水体,提出建议61条,被党政部门采纳28条,助力全区全面消除劣ⅴ类水。

区政协注重议政建言与起而践行融合,构建知行合一的履职模式。通过协商议政、民主监督、调研视察等渠道,组织开展专题协商5次、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8次、协商前调研22次,协商议政不断深化。集体协商“一府两院”等工作报告,整理提出协商建议意见130条,区长批示责成相关部门予以办理落实。对区经信局等7个部门、梧田街道等3个镇街和“城中村改造”等26个项目开展民主监督,参加委员1295人次,发放建议书10份,向区委、区政府报送监督报告2篇。主动接受区委、区政府交办的泽雅危旧房治理改造监督任务,深扎一线监督走访,助推泽雅危旧房治理任务如期完成。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10篇,有力助推相关问题的解决。如关于在公共场所建设母婴室的建议,通过多层走访对接,推动全区52个“妈咪暖心小屋”的建成。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