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政协:全会开幕会新增议程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平湖政协:全会开幕会新增议程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夏竹青   字号:[][][]

据联谊报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履职成果研究办理工作的通知》,现将政协第十三届平湖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大会发言中,由政府系统承办的意见采纳落实情况通报如下……”在日前召开的平湖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市政府向全体政协委员通报第一次会议大会发言意见采纳落实情况。这在该市政协全会史上为首次。

2014年平湖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首次尝试将大会发言安排在开幕会上,四套班子领导直接聆听委员发言,提升了大会发言效果。2017年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邀请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级机关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开幕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进一步提升大会发言影响力。

同时,该市政协把提升大会发言质量放在首位。从年初要求各委员活动组上报大会发言选题,通过充分调研,摸清实情;解剖麻雀,分析入理;深入思考,提出有针对性的独特见解,将大会发言作为政协一个重要工作品牌精心打磨。在2015年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市委书记对市政协27篇大会发言材料做整体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对照检查、科学采纳。

“提案承办单位都会认真办理答复,社情民意信息也有回应,大会发言质量这么高不知道被采纳得怎么样?”委员们常常会有这样的疑问。建言质量提高了,如何抓好落实,使建议真正转化为补齐社会发展短板的对策良药?2016年,市政协联合市政府专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履职成果研究办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政协全会大会发言经市政府研判,对所采纳的意见落实情况,在下次政协全体会议期间进行书面通报”。

“施雪根委员代表市政协经科委关于《重视本土企业二次创业 提振我市实体经济发展》的发言意见采纳落实情况……”看到自己的建言被悉数采纳,施雪根非常激动和自豪,他说,有了制度的保证,大会发言的作用必将进一步显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