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政协:党政领导倾听回应政协委员意见建议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越城政协:党政领导倾听回应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字号:[][][]

据联谊报    “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服务中心工作,助推越城加快发展。”在绍兴市越城区政协全会期间,区委书记徐良平在参加经济界别组讨论时对政协委员提出要求。

“传统产业实体企业是我区经济板块中相对比较薄弱又极具发展潜力和发展活力的部分。目前,这些企业在发展中普遍存在缺方向、缺资金、缺人才、缺条件、缺信心等问题,严重制约了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建议区委、区政府在明方向、优政策、精引才、创条件、提信心五个方面下重力、出成效。”王飞虎委员的发言引起会场不少人的共鸣。

“台门里弄尽显浓郁的江南风情,是最具地方特色的文化产物,是绍兴历史的忠实记录者和见证者。建议深化‘深入生活的旅游’理念,把台门文化作为古城旅游的主打品牌,积极培育台门旅游、台门酒店、台门客栈、台门茶馆、台门书场、台门戏园、台门会所、台门书家、台门画廊、台门商场等台门业态,让游客感受到来绍兴不逛老台门,就好比去了北京没到故宫。”鲁露委员在经营老台门的过程中碰到了一些困难,今年专门就台门的保护和利用写了相关提案。“只要是在老台门搞合法经营,政府一定大力支持。”徐良平当场表态。

绍兴黄酒出东浦,是古人对酒乡东浦的描述。作为绍兴黄酒的发祥地,这里曾经涌现过500余家酒坊,其中云集酒坊的周清酒荣获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经过几年的改造,一个以“黄酒”为核,以“文化”为魂,以“水乡、老街、古宅”为基,小而美、小而特的特色小镇正在崛起。吴佳糯委员是土生土长的东浦人,对古镇有着很深的感情,她建议,扶持更多原住民在小镇中创业,发挥更强的要素集聚能力和产业整合能力,做大做强绍兴酒,同时,完善小镇周边的公共配套设施。徐良平回应:“未来,东浦镇将结合黄酒小镇的发展,建成融体验、度假于一体的国家5A级景区,以及传统与现代共生的水乡宜居古镇,大家要多出好点子。”

一个半小时的讨论,委员们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完善产业布局、加快人才汇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徐良平在点赞委员发言的同时,希望委员们发挥优势,继续同频共振、同心同向,把握大背景,把脉大趋势,紧跟大战略,参与大建设,着力形成紧跟中心“准”、助推发展“紧”、建言献策“优”的良好氛围。

当日,区委、区政府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区政协各小组参加讨论,委员们的意见建议都被一一记录在册,并得到了相关领导的回应表态。这在越城政协历史上尚属首次。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