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政协:委员组团访民情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海曙政协:委员组团访民情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勇伟   字号:[][][]

据联谊报    “每次落雨天,多少不方便啦,鞋袜湿了不说,还容易滑倒,社区老人这么多,这可是个大问题……”日前,宁波市海曙区南门街道马园社区的“居民说事厅”十分热闹,居民们对社区内的马园公园雨天积水问题纷纷吐槽建言。

参与说事的海曙区政协南门联委会“组团访民情”第二小组成员一边听一边记。“走,我们去实地看看!”李昊、曹新平、陈珺、汪可安4位委员随即前往马园公园现场查看。经过多次实地走访,委员们发现,马园社区整体地势偏低,雨后易形成涝区,严重影响群众生活,如仅对积水点进行疏通改造,仅能临时解决积水问题,并不治本。委员们发挥自身专长和资源优势,邀请建筑设计院专家现场查看指导。专家认为,马园社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标高低于周边地势且管道陈旧,必须实施排水管网整体改造。经反复研究,委员们最终将“海绵社区改造”的方案带到“居民说事厅”,建议采取自然途径与人工措施相结合,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社区的积存、渗透和净化,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据悉,海曙区政协南门联委会201711月初推出的“委员组团访民情”制度,实行项目领办制,联委会按照专业特长将13位委员划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对接联系3~4个存在共性问题的社区,由牵头委员负责,小组成员协同参与。委员们以问题为导向,及时了解基层动态和群众诉求,通过协商座谈、专题调研、实地考察,加大面商密度,提高沟通实效,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