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政协:“三下乡”活动火热展开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龙泉政协:“三下乡”活动火热展开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小龙 余婷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龙泉市兰巨乡大汪村文化礼堂里,一字摆开3米长的桌子,龙泉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书写春联送祝福,村民们闻讯纷纷赶来,有的欣赏着书法家们的作品,有的喜滋滋地挑选着合适的春联。“我家共有三扇门,能送我三副春联吗?”一位大姐有礼貌地向市政协工作人员询问,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摘下三副春联喜笑盈盈地跑开了。

连日来,龙泉市政协组织开展的“送春联、送医疗、送文化三下乡”系列活动火热进行,兰巨、上垟等6个乡镇的上千名群众收到了市政协的这份新春“大礼包”。

与大汪村一样,住龙镇住溪村“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现场也是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村里的书法爱好者们见状,也纷纷加入书法家挥毫泼墨的队伍中。一副副满含喜庆、祝福寓意的大红春联,把现场映衬得年味十足。两个上午的时间,1000多副春联被村民一抢而空。

与此同时,市政协“三级医联体送医下乡活动”义务诊疗车开进查田镇卫生院,来自丽水市人民医院的8位专家为村民们提供健康咨询、免费义诊等服务。近2个小时的义诊活动中,专家们共接待了近70名患者。随后,还给查田镇卫生院医护人员、附近村民送上一堂生动实用的健康知识讲座,又前往查三村,为几位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的老人上门义诊。

在上垟镇源底村,一场好戏正在上演。龙泉市越韵戏曲团送上了《开门红》《十九大精神放光芒》《井冈山上太阳红》等精彩节目,博得阵阵热烈掌声。村民们一边观看,一边还不忘拿出手机把节目录成视频,方便回家随时欣赏。演出结束时,不少村民还恋恋不舍地留在现场,与演员们合影留念。

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改进“三下乡”活动的形式,不断提高影响力和实效性,真正让基层欢迎、让群众受益。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