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政协:议政直通车来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义乌政协:议政直通车来了!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楼润苗   字号:[][][]

据联谊报    “市政协委员有素质、有能力、有情怀、有担当、有水平。”这是义乌市“政协委员议政直通车”活动上,市长林毅对委员的评价。日前,义乌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政协委员议政直通车”活动。市政府班子成员、22位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场倾听回应委员提问。

“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请问市政府有什么目标计划?”冯秀勤委员的询问,也引起了叶中和等几位委员的关注。常务副市长陈小忠从推进贸易便利化改革、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创新突破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

“市场是义乌发展的命脉,下一步在市场管理服务体制、机制创新方面有哪些举措?”王坚委员提问。副市长施文臻从优化市场服务和管理、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市场活力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2018年,我市将主要围绕争取跨境电商综试区和市场采购贸易进口机制,推动一系列体制机制创新,并通过差异化配置市场资源要素、加大市场招商力度、鼓励行业协会办展等方式激发市场活力。”

“有的农村城市化痕迹略重,绿化植被过于精细,导致投入与日常维护成本过高。”何毅琦委员很关心美丽乡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林毅对此表示,将优化镇村规划,继续推进星级美丽乡村创建,加快打造“中国众创乡村”品牌,让村民更多地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

教育界的骆惠仙委员关注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问题;农业界的朱红斌委员关注农业扶持政策问题;九三学社孙祥和委员关注小微企业成长……委员们从农业农村、深化改革、市场发展、工业科技、城市管理、民生实事等多方面,与市政府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林毅表示,市政府非常珍惜这次协商议政机会,将“政协委员议政直通车”作为监督政府、支持政府、帮助政府的重要渠道。

市政协主席葛国庆等政协班子成员、48位委员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建新希望,市政府与市政协携手共同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创造更多、更好、更广阔的舞台,为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