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果丰硕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舟山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果丰硕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董慧明 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舟山市政协委员曲乐军收到来自新城管委会的答复,他反映的《关于增加新城商会大厦写字楼周边公共停车位的建议》,已得到采纳并付诸行动。新城管委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向港航大厦管理方租赁了300个车位,免费停车时间由原先的30分钟延长至2小时。

去年,该市政协围绕中心工作,畅通民意渠道,共收到社情民意信息300余件,全年编发各类社情民意信息196期,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其中,《关于细化海洋伏季休渔管理的三点建议》被全国政协采用;《建议适度扩大自由贸易试验区油品贸易开放度》被省政协采用,并专报全国政协。

“小信息”反映的是“大民意”。去年5月,市政协特邀信息员章友华反映,定海马黄线入库段公路路面高低不平,两侧长满杂草,遇到暴雨台风天气,山体两侧时有碎石滑落,严重影响来往车辆通行,建议有关部门对路面进行修复。市交通运输局收到信息后,会同定海区交通运输局听取当地政府意见,经多方协调,对该路段进行路面修复施工,先保障通行后再进行全面改建。市政协特邀信息员张永立提交社情民意信息《普陀山磐陀石景区周边环境亟待解决》,得到了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的重视,目前相关部门已对损坏的回廊进行了整修,还将落实保洁工作,确保该区域干净整洁。

市政协紧紧围绕“四个舟山”“五大会战”工作大局,深入挖掘信息资源,及时反映带有全局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同时,召开全市政协信息工作座谈会和季度信息研判会,就信息工作专门进行评比。通过开展走访委员活动,交流、探讨信息工作,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市政协社法委上报的《关于我市油品储运安全情况的视察建议》、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上报的《关于尽快完善舟山市体育场周边交通配套设施的建议》等,都是委员们在参加委组活动中获知相关信息后整理形成的,这些信息内容丰富、紧接地气,得到了市领导的批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