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政协:强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浦江政协:强力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超   字号:[][][]

据联谊报    “行政服务中心主题式服务,做法很创新,但不够接地气,需要探索改进。”

“深化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事先告知是前提,专业队伍是关键,简化流程是保障。”

目前,浦江县政协“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此次活动坚持“四个全”:即对“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全过程的民主监督。监督内容全方位,将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所有涉及的审批事项,以及公共服务领域所涉及的所有服务事项全方位开展监督建言。监督范围全领域,涉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相关单位,县行政服务中心各窗口及分中心窗口及其所在单位、乡镇365行政服务窗口、村社区服务窗口、其他公共服务单位及窗口等;实施对窗口、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公共服务单位等全领域监督建言。监督对象全覆盖,既有对部门、单位“最多跑一次”改革进展情况的监督,又有对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工作效能、行业行风等方面的监督;既有对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面上存在问题的监督,又有对窗口所在单位以及重点招商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服务情况等深层次问题的监督。监督时段全过程,采取委员进驻值周式监督,蹲点监督,以代跑、陪跑、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办理事项实施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

在方式上,主要采用委组对口监督、分类监督、日常监督、专刊监督、跟踪监督等形式。委组对口监督,即13个专委会、工作组,按照自身的职能和专长,对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服务窗口、公共服务单位实施对口监督,从面上,侧重对普遍性、机制性以及需要多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等监督建言。分类监督由5位副主席领衔,分别对行政服务中心及分中心、乡镇(街道)、村社区、社会公共服务以及重点招商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服务情况等5大类进行分块监督,从点上,采取听取、了解、收集、代跑、陪跑等多种方式,进行解剖麻雀式监督,提出拾遗补缺性监督建议。同时,将综合采用日常监督、专刊监督、跟踪监督等方式,提升实效。为评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成效,还将在委员、企业、群众中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满意度问卷调查。

县政协始终把强化民主监督实效作为工作的重中之中,坚持问题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监督什么问题;哪个环节滞后,就着重研究哪个环节,瞄着问题去,盯着堵点破,力求有所作为,有所建树。还将总结和推介专项民主监督中发现的部门、单位的特色做法、取得的显著成效、涌现的先进典型,为全县提供务实管用、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样板,争做“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领跑者。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