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政协:凝心聚力共建“创新舟山”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舟山政协:凝心聚力共建“创新舟山”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董慧明 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时间不长,内容丰富,是一次高质量的提案协商。”舟山市政协主席江建国说,委员们以小切口提出大问题,有数据支撑、有创新观点,操作性强;部门高度重视,吸收委员建议提出相关举措,契合实际。

“创新舟山”是“四个舟山”建设之首,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创新舟山”建设三年(2017~2020年)行动计划》。在近日召开的舟山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上,市政协专门安排了提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委员与市政府各相关部门面对面,围绕《促进企业创新转型 提升企业竞争力  建设“创新舟山”》这一集体提案开展协商。

委员们认为,舟山市支持企业创新的政策不断出台,平台建设日益完善,科研院所快速增加,创新成果初步显现,但“创新舟山”工作仍需要加强。建议加大政策改革力度、全力打造创新与服务型政府;不断增强企业的创新动能,加大产业创新发展力度,传统产业要转型升级,新兴产业要加快培育;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有效缓解企业创新融资难题,建立多元化的科技创新投融体系,加大财政科技拨款资金投入力度,建立政策性资金容错机制;加大环境优化力度,深化企业创新人才发展战略,加大配套建设力度,大力优化企业创新发展空间。

据介绍,“创新舟山”建设领导小组已经将“政策规定保障”作为支撑写入了实施方案,切实加大对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导向力度。力争到2020年建成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海洋新兴产业综合性科技服务基地,三年内力争每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0家,每年培育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44家。面对企业创新融资难题,舟山市将创新市科创基金投资运作模式,探索组建科技创新投资公司等。进一步深化企业创新人才战略。全力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加快推进高新区北部片区的产城融合发展,大力建设各类创新配套服务机构,深化与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大力优化企业创新发展空间。

“委员的意见建议,我们将细化到‘创新舟山’建设的各项工作中,落实责任、列出清单、明确时间,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副市长傅良国在协商座谈中说,各部门将加强与委员们的沟通,凝心聚力共建“创新舟山”。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