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政协:专题协商市容市貌大整治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岱山政协:专题协商市容市貌大整治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谢卫君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岱山县政协召开“县城市容市貌大整治”专题政治协商会议暨民生论坛。会上,委员们和社区群众代表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热烈交流看法,共同探讨问题。

金淑燕委员说,12345来电投诉统计,20179月至20182月,有关市容市貌问题的投诉有414件,占30%,主要问题包括垃圾处理等。她建议推动形成基层为主、市民参与的治理方式,规范城区城管网格化管理,提高执法效能,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市民志愿服务的作用。

韩明恩委员建议,将居民文明行为促进和市民不良行为矫治的相关内容写入县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建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健全机制,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学校教育、社区教育、普法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充分、科学地运用奖励和惩戒手段,引导和激励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破除陋习,争做文明人。

县政协主席陈雅君认为,市容市貌管理要坚持以人为本、堵疏结合的指导思想,整治过程中要积极化解部分整治事项与民生需求的结构性矛盾。建管并重,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和发展理念。精准发力,有效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疏堵结合,实现环境整治与民生服务无缝对接。广泛发动,大力促进文明行为,提升居民素质。坚持长效,努力巩固和提升整治效果,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工作作风开展整治工作,提升城区市容市貌,推进“品质岱山”建设步伐,构建一幅生态优美、环境舒适、干净有序、市民仪表整洁、举止有礼,具有海岛特色的壮丽画面,笑迎各方来客。

副县长庄晨辉在听取意见建议后,代表县政府就开展城区市容市貌大整治作积极回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