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政协:“随手拍”助力“垃圾革命”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苍南政协:“随手拍”助力“垃圾革命”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薇拉 唐文僖 陈正排   字号:[][][]

据联谊报    “灵溪镇建兴路加油站附近有一堆垃圾。”日前,苍南县政协委员张爱丽在“随手拍”系统上传了几张照片,配上文字说明和地址定位,及时反馈给后台。后台工作人员看到信息后,立即将信息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这是县政协为“垃圾革命”专门定制的监督服务系统,让“垃圾革命”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不仅方便快捷,而且有图有真相,能为后续监督提供依据。

据了解,今年11日起,为彻底清除城乡范围内的垃圾,提升全民卫生素养,切实建设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浙江美丽南大门”,由县政协牵头,利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委员们反映在履职过程中,面临着实时反馈难、后续跟踪难、监督取证难等问题,为此,县政协专门研发推出了“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微信“随手拍”系统,委员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反映问题,然后由乡镇联络员及执行人员随即接收处理,委员能实时监督各乡镇(街道)垃圾问题处理情况,为“垃圾革命”专项行动提供一个更加科学化和信息化的监督平台,让垃圾处理更及时、委员监管更有效。

据悉,自15日苍南县“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后,县政协迅速行动,由各委办主任担任“垃圾革命”专项行动考核组组长,带领政协委员采取分级分类与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月一考核。同时,对“垃圾革命”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民主监督,委员在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的带领下,监督有关乡镇“垃圾革命”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督促整改落实,合力推动“垃圾革命”专项行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