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政协:建言美丽乡村建设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秀洲政协:建言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李国华   字号:[][][]

据联谊报    “美丽乡村建设要立足于乡村振兴、立足于农业产业发展。作为江南水乡的秀洲区,要因地制宜发展粮油、蜜梨、葡萄、水生作物等农业主导产业。产业发展起来了,才能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才能把建设资金从以财政投入为主的‘输血型’转变为村建村办的‘造血型’,才能实现既有‘美丽’又有‘面包’。”日前,在嘉兴市秀洲区政协美丽乡村建设民主监督活动中,张建平委员建议。

秀洲区计划今年创建美丽乡村示范镇1个,特色精品村3个,景区村庄10个,建成3条美丽乡村精品线。对此,范潇潇委员建议,注重区域化发展,以承载力有限的精品村为核心带动周边村庄开展采摘、种植等休闲体验活动;注重特色化发展,充分挖掘地方文化特色,打造“秀”的品牌,以文化、景观的特色,对游客造成强烈的视觉或心灵上的吸引;注重长效化发展,完善村规村约,实现精细化、网格化管理。

王建中委员调研发现,美丽乡村示范点在建设中忽视了管线的处理,电力、通讯线路架设无规律、线网交叉打结,影响美丽乡村的视觉效果,也为后续管理带来难题。他建议根据美丽乡村建设的星级定位,尽早考虑管线埋入地下“上改下”,清除“空中蜘蛛网”,实现地下管线“三线合一”。

区政协主席滕根林认为,美丽乡村建设要突出规划引领,强化产业支撑,大力引才育才,加强资金保障,注重长效管理。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农村特色产业,增强区域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切实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产业支撑。完善农业投入补贴制度,加强资金整合力度,大力扶持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支持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和各种专业协会,建立生产示范基地,提高农业生产组织化程度,引导各地将“资源”变成“资本”,依托特色产业、田园风光、古村古镇、民风民俗等农业资源和生态环境,形成村美业兴民富的美丽乡村产业发展新气象。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