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政协:委员热议文明城市创建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安吉政协:委员热议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陈旭 陈艳   字号:[][][]

据联谊报    今年,安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启动,用3年时间,打造一座“文明之城”,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领城市文明的新风尚。在今年安吉县政协全会期间,委员们就此进行了热烈讨论。

委员们认为,安吉经济发展快,生态环境好、生活条件优,更需要全面提升文明水平,实现内外兼修。邓懿委员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驱动力和促进器,以创建为载体,不断对标整改提升,城市建设会更完善,城市环境会更有温度,市民也会更有幸福感。这样“秀外慧中”的城市,才能与“两山”理念诞生地这一“身份”相吻合。

于淑芳委员说,当前,全县上下正在为高水平推动安吉“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高质量谱写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新篇章而努力,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全国文明城市作为衡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最综合最高规格的奖项,是一个最佳载体。

实现内外兼修,安吉还缺什么?康勇委员认为,城市建设投入缺乏长远规划,城市基础性投入不足,城市管理上也存在不少问题。比如城市有不少绿化彩化,但缺乏本地特色,没有凸显竹元素;标语和墙体画的内容也相对空洞。“美丽和文明不是喊喊口号就行,它需要入眼、入耳、入心。”他认为,载体需要深化,不能只做表面文章。

“文明是宽泛的概念,与文明有关的事物方方面面,每一个增加百姓幸福感、满意度的改变,都可算作文明程度的提升。”董佳妮委员说,不少领域看似与文明无关,实则与文明息息相关。比如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不断扩大“双禁”工作范围,深入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创建文明城市需要由政府部门牵头实施,多领域、全方位开展。

“一个地区公益组织发展如何,间接反映着这个地区的文明程度。”魏钧委员认为,公益组织有序、有效地开展公益活动,就能形成足够的社会公信力,吸引更广泛的人群参加公益活动,提升城市整体文明程度。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