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干政协:精心组织委员培训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江干政协:精心组织委员培训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廖玉梅   字号:[][][]

据联谊报    “委员强,则政协强。委员本领高强、优势发挥好了,政协团队的力量就强了,政协的各项工作就更加充满生机活力。”杭州市江干区政协主席黄爱芳说。科学安排课程、积极创新形式、强化分享交流、精细服务管理……近日,该区政协精心谋划组织的2018年度集中学习培训,让委员们大呼“精彩”“过瘾”。

政治课:理论知识学习强定力

此次培训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首要任务,特别邀请专家作“增强‘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做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专题报告。委员们表示,要不断学、深入学、反复学、原原本本地学,一个观点一个观点地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努力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好的年度履职报告。

基础课:提案知识培训优效力

引导委员有效运用提案助力中心工作、助推难题解决,是这次委员学习培训的重要目的。“选题准、调研深、切口小、情况明、分析准、建言实,这些是高质量提案的基本特征。”杭州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姚萍将她多年在撰写提案、承办提案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政协提案工作实践中的深入思考研究相结合, 与委员们进行了分享。“提案是靠脚‘走’出来的”“让群众满意是撰写提案的源头活水”……傅红娟、张瑞旭两位委员的现身说法,充满了深深的民生情怀,让委员们感到收获满满 ,受益良多。

拓展课:专业知识分享添活力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万事利集团总裁李建华作专题讲座,他以鲜活的事例,为委员们生动阐述了丝绸之路的沿革和变迁、 “一带一路”的重大意义,引起了委员们的浓厚兴趣。

政协人才荟萃,委员们大多是来自各个界别的专家和精英。“我对宪法修改的一点理解和感悟”“去杠杆背景下的风险防范及对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的几点思考”“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几点看法”……虞军红、赵永庆、卢洪雨等10名委员就自己本职领域的情况进行介绍和解读,使委员们大开眼界。

据介绍,区政协将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通过“政协文化讲堂”“有事好商量”等平台,多层面、多形式、高密度地推进学习活动,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着力打造学习型政协组织、学习型政协机关。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