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政协:助力食品安全县创建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缙云政协:助力食品安全县创建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麻靖洲   字号:[][][]

据联谊报    “要切实加强对霉干菜、土爽面、杨梅等我县重要产业产品的监管,确保质量,打响缙云特色食品品牌。”近日,为助力缙云成功创建“省食品安全县”,县政协积极行动,组织委员到爽面博物馆、农贸市场和超市开展专题视察活动。在缙云爽面博物馆,庄卫东委员说道。

委员们建议,要统一思想,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从源头破解管理难点,理顺体制和机制,理清各个部门、单位的职责,建立科学有效的食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补齐短板,夯实基层创建基础,对各乡镇(街道)食品安全基础薄弱、有关单位的职责还未明确、经费缺口较大、考核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要充分调动各方资源,着力予以解决;多措并举,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加强对“三小一摊”的监管,依法严厉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夯实基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探索在“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区)干部中建立食品安全监督员队伍,实现全流程、无死角监管,充分发挥专业人才的作用,加强乡镇(街道)农技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其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指导、监督和宣传作用。

委员们还建议,要更新观念,树立融合发展的理念,做好、做足食品安全文章,使其与旅游、文化、品牌等工作结合起来,打响“缙云食品”牌子,为其他产业发展提供卖点,从而提高农民收入,振兴缙云乡村;加大宣传,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搞好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知晓率,不同人群要采用不同的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活动的立体感和趣味性;将食品安全知识纳入中小学健康教育课程,由学生带回家与家长共同学习,让学生和家长感受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凝聚起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