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建言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嘉兴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建言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祝丽花   字号:[][][]

据联谊报    危险废物通常具有毒性、腐蚀性、易燃性、反应性和感染性,处置不当,对环境、人体都具有很大危害。嘉兴市政协日前举行的主席会议,聚焦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目前,我市对危废的利用、处置能力与产生量不匹配,对危废转移监管不可控,其中对小微企业和产生少量危废的企业监管相对不足。”薛佳平委员直言不讳。“下一步,要市、县同心,加快废物处置建设项目进度,也要鼓励有能力的企业自建处置设施。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危废处置企业、危废运输过程的监管,特别是利用信息化等手段实现精准监管。当然,最治本的办法,是要用高质量的发展理念倒逼产业升级。”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边听,一边认真记录。

曾有过区县管理经验的孙建华委员坦言:“危废物种类多,市本级、各县(市、区)自建难度都挺大,得实行全市一盘棋,统筹建设危废物处置设施。市里也要明确各县(市、区)的主体责任,合力共同推进。”

据悉,目前,嘉兴市已实现对全市危废物处置企业和省控以上危废物产生企业的联网监控,对固体废物实行严格的跨省转移审批制度,并持续开展固废专项执法检查。 2017~2019年,该市共安排建设46个固体废物处置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80亿元。截至目前已建成14个项目,但在危废物的处置上,还存在不少的困难和问题。

“各位委员点到的问题都非常精准。这些问题确实是当前我市‘五废共治’的短板所在。下一步,市政府将强化源头控量,补齐固废处置设施短板,规范运输、处置过程,从严执法监管,进一步推进危废处置工作。”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洪湖鹏在听取委员们的建议后表示。

市政协主席高玲慧指出,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工作,事关嘉兴生态文明建设的当下和长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形成合力、强势推进,加强源头管控、补齐处置设施短板,全方位提升处置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坚持“谁产生,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强化责任的落实、氛围的营造。她表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将一如既往,认真思考、深入调研、提出建议,全力助推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工作的开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