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政协:呼吁加快养老机构建设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平湖政协:呼吁加快养老机构建设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姚云云   字号:[][][]

据联谊报    “养老是一项公益事业,要在加快投入、完善设施、优化服务上下功夫,提高养老服务水平,使老年人生活更加便捷。”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如何加快养老机构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成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问题。日前,平湖市政协主席调研日就加快养老机构建设进行专题调研视察。

“借助智能手环、床垫等设备,不仅能随时随地监测老人的血压、血氧、心率等基本健康数据,实时关注老人身体状况,还能知晓他们的活动轨迹。”在金平湖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中心指挥室,委员们看到大屏幕上显示着养老服务对象活动轨迹图、能力评估分析图等数据分析,形象地感受到“智慧养老”为老年人提供的安全保障和便捷服务。

“酒店式的住养环境,配套设施齐全,比我家里条件还要好,能让入住的老年人体会到家的温馨舒适。”褚寿明委员表示,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群众对优质养老资源的需求也日益提升。

“在全社会开展系统的养老政策宣传,改变传统养老观念,让更多的百姓家庭享受政府提供的养老服务资源,共享当今社会养老服务机构、智慧养老的成果。”吴祖明委员说。

委员们了解到,目前医养结合工作存在服务水平还不高、医护专业人才匮乏等问题。为此,施雪根委员建议,要把医养结合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对护理人员的培养力度,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加快建设一支结构更加合理、素质更加良好的养老护理人员队伍。吴颖强委员建议,降低准入门槛,优化市场环境,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

委员们还建议,要加快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以满足老年人基本生活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为目标的养老服务体系。面向所有老年群体,建立基本生活照料、护理康复、精神关爱、紧急救援和社会参与的服务网络,完善配套的服务标准、运行机制和监督制度。

“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及养老机构建设要以托底养老为基础、以中档养老为主体、以智慧养老为手段、以百姓需求为服务目标、以护理人才培养为服务提升路径、以医养结合为发展方向,通过整合社会服务资源为老年人服务,使老年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便捷的服务,更好地满足百姓的养老需求。”市政协主席徐春林表示,市政协将持续关注养老机构建设和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助力加快养老供给侧改革,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