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政协:助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余杭政协:助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罗伟强   字号:[][][]

据联谊报    “老旧小区无电梯多层住宅住户大多是退休老人和低收入群体,让他们享受城市发展和改革成果,既关乎民生也关乎社会公平。”在日前召开的杭州市余杭区政协常委会议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民主协商会上,区政协委员俞清说。

余杭区政协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列为常委会重点协商课题。区政协社法委、城建委联合成立课题组,开展专题调研。通过上门走访、座谈等方式,听取南苑街道河南埭社区和楼道牵头人等关于加装电梯工作的情况介绍。在此基础上,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装的是电梯、暖的是人心。在民主协商会上,朱根祥等6名政协委员和社区代表,围绕如何顺利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从工作机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方法和协商方式等方面作了发言。社区代表张国平、朱丽萍还就群众关心的一些问题,如电梯运行的后续安全管理、财政资金补助方式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交流互动。

委员们认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需求,增加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的民生实事。希望构建业主、楼道、社区、街道和职能部门等各个层面的多方协商格局,发挥好基层协商的平台作用,保障业主的知情权、参与权、主导权,让更多群众自觉自愿地参与进来。整合部门资源,规范工作流程,促进各方密切协作配合,逐步形成科学、严密、便捷的审批体系,使业主申请、方案设计、工程施工、项目管理等各个环节快速顺利推进,为全面推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夯实基础。

据了解,截至目前,余杭区3台既有住宅加装的电梯已交付使用,1台电梯正在施工阶段,2台电梯即将进入联审阶段,6台电梯正处在业主意见统一阶段。从3台投入使用的情况看,业主普遍满意、反响良好。

协商会上,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要求相关部门吸纳好协商意见,在下一步推进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要加大整体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从群众的角度出发,注重方式方法,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