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政协:举行首次重点提案现场办理会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余姚政协:举行首次重点提案现场办理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赵毅 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电商人才怎么引进来、留得住?如何有效发挥农村电商对助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的作用?跨境电商如何开展,怎么加强政策扶持?

近日,余姚市政协举行首次重点提案现场办理会,围绕《关于加快我市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这一重点提案,进行协商交流。

作为“5431”三年行动的一部分,今年以来,余姚市政协着力深化提案办理全过程协商,积极搭建各类提案办理协商平台,在重点提案领办督办机制的基础上,创新开展本次重点提案现场办理。会上,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当地电商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围绕当地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的政策扶持、人才队伍、服务功能、氛围营造、农村电商、跨境电商、发展思路等内容提问互动交流,提案办理相关单位负责人作详细解答。

这样全方位地就某一论题进行深入探讨,对充分发挥重点提案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当地产业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这个提案从提出到办理,再到今天的现场办理会,整个过程非常高效。”作为提案的领衔人,郝宜军委员认为,这个新平台有利于促进提案办理协商向更深更广的层次拓展。

据了解,作为首批“电子商务示范县(市)”,余姚目前已有电商相关企业约1600家,活跃网店超过7000家,2017年网络零售额为119亿元。

自《关于加快我市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这一重点提案交办以来,余姚在电子商务发展方面步伐加快,实时招聘、“甬优桥”校企对接、24小时网上便利视频招聘等人才招聘平台日益活跃,“红村樱桃节”“第三届网络杨梅节”等活动火热开展,阳明电商园、慧家电商园等跨境电商集聚区规模逐渐扩大,与敦煌网、“你好,意大利”等跨境电商合作内容不断拓展。

如今,提案中的更多意见建议,通过提案办理协商平台得到了采纳和落实,对推动面上工作进一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