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政协:专题协商促提案办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富阳政协:专题协商促提案办理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俊杰   字号:[][][]

据联谊报    “现在富阳的景点,如野生动物园、龙门古镇、黄公望隐居地的门票价格都太高了,已经严重不适应富阳全域景区化与全民旅游的需要,要想办法把门票降下来,让更多的游客能够来到富阳。”在近日召开的杭州市富阳区政协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专题提案协商会议上,区政协委员方金泉说。

“政协委员关于门票降价的提案非常好。根据提案建议,今年五一期间龙门古镇对杭州地区游客免费开放,5天时间游客数就达到18万人次,接近2017年全年,效果非常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此项工作,鼓励景点用活价格政策,采取免费、降价、发行套票或免费开放日等形式,让更多市民和外地游客共享富春山水。”富阳区旅游体育局局长陆建荣说。

近年来,富阳区政协通过提案督查,发现针对一些热点问题,提案每年提得不少,却总是难以解决,年年提,年年“计划解决”。针对这个问题,2018年起,富阳区政协选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旅游精品线路打造、小区物业管理、名医名科名院建设等4个热点开展提案专题协商。

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专题提案协商会上,提案人、涉及提案承办的7个部门及区政协提案委、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负责人齐聚一堂,开展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会上,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就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作了介绍,政协委员现场与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就提案办理做了意见交流,与会的提案督查部门就提案下一步落实提了具体要求。

“通过热点提案专题协商的方式,提、办、督三方现场汇报、现场交流、现场督办、现场解决,从实际情况看效果相当好。下一步我们要继续用好专题协商这种形式,推动更多热点难点提案落到实处。”富阳区政协副主席孙晓明表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