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政协:点上示范助推智慧垃圾分类试点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上虞政协:点上示范助推智慧垃圾分类试点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金永坚   字号:[][][]

据联谊报    “垃圾分类的关键在源头,只有把群众分类投放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真正养成习惯,这件民生关键小事就算做成了。”日前,上虞区政协委员丁浙波分享了自己参与新岙村智慧垃圾分类工作的切身体会。

丁浙波在工作实践中观察发现垃圾分类的难点所在,用心思考,并借鉴外地经验,及时提出了智慧分类的建议,为党政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区政协在组织全面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的同时,把新岙村确定为点上示范的若干行政村之一予以重点指导帮扶。

5月初,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副主席吴建平带领相关委室到永和镇调研指导垃圾分类工作,专程赴新岙村实地查看、走访农户,并与村干部、联村干部等交流互动,了解实情、听取意见,在硬件设施、运行流程、管理机制等方面提出改进和完善的要求。

在新岙村试点推进过程中,区政协研究室作为永和镇政协工委的联系单位,始终关注新岙村的试点工作,经常过问,共同商议,帮助总结经验教训,同时,积极利用政协平台优势,加强与区级有关职能部门的联络沟通,协调解决试点中遇到的困难,助推试点工作顺利推进。永和镇政协工委及时组织集中行动,发动委员下村调研指导、上门发放资料,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有时还一起动手清理,寓监督于参与和服务之中。委员们的建言献策和助推服务始终贯穿于新岙村的试点工作,对做好这项工作产生了积极的推动效应。

据了解,自514日开展智慧垃圾分类试运行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和广大群众的参与配合下,在政协委员的服务助推下,新岙村不断完善运作方式和工作举措,逐步形成了“强宣传、强考核、强激励、强机制”的特色做法,群众的参与热情日趋高涨,垃圾分类投放的质量日益提高,为创建示范村打下了扎实基础。目前镇、村正在认真总结试点做法,为面上推开做好准备。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