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政协:聚力重大建设项目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建德政协:聚力重大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唐杭   字号:[][][]

据联谊报    2017年以来,建德市共举办了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掀起了一股又一股“拼项目、抢项目、干项目、比项目”的新高潮。集中开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如何?如何更好地助推项目,厚植发展潜力,真正实现跨越赶超发展?市政协将加快推进集中开工项目建设作为围绕中心的具体实践、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从今年3月开始,成立由主席牵头,副主席带队,多位政协委员、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对2017年集中开工的三批重大项目进行深入调研。

近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这一主题。“项目建设是拉动投资增长、优化发展环境、调整产业结构的主要力量,也是政府履行职责,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市政协主席吴铁民表示,集中开工项目投资规模相对较大、前期工作相对扎实、前景效益相对较好,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和基础支撑作用,因此,要提高认识、克难攻坚,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调动和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和智慧,广泛征集项目各方意见,增强建议针对性,精准助推。

“要重点关注产业发展类项目和环境打造类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和全域旅游、两个平台建设,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做好人才保障,在调研、设计、协调、监管等方面提升专业度。”“强化对中介机构的监管,特别是招标代理、监理的管理,不断完善相关制度。”会上,委员们针对项目建设各个环节提出了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展现了政协委员聚焦重大项目、关注建德发展的真挚情感和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对助推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副市长吕平对市政协的扎实工作和委员们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