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政协:提案助力民生改善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舟山政协:提案助力民生改善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董慧明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舟山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透露,今年6月起,舟山在市区范围内提高公共租赁住房补贴标准,并调整租赁补贴家庭最低保障面积,近1800户公租房租赁补贴家庭将受益。

2002年起,该市开始实施公租房保障政策,保障方式主要为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公租房租赁补贴政策对于缓解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等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困难群众的点赞。但随着房屋租赁价格逐步上涨,现行租赁住房补贴政策已经难以匹配。今年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上,九三学社市委会提交提案《关于完善保障性住房租赁补贴政策的建议》,呼吁对公租房租赁补贴政策进行调整。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6月起,舟山市区范围内提高公租房租赁补贴标准,将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其他低收入家庭租赁补贴标准由目前的每人每月每平方米补贴16元、13元、10元,分别提高到每人每月每平方米补贴20元、17元、14元。同时,调整租赁补贴家庭最低保障面积,对1人保障家庭,租赁补贴面积由原来的每人16平方米调整为每个家庭享受32平方米;对2人保障家庭,租赁补贴面积由原来的每人16平方米调整为每个家庭享受40平方米;对3人保障家庭租赁补贴面积由原来的每人16平方米调整为每个家庭享受54平方米;对人口在4人及以上的保障家庭租赁补贴面积仍按每人16平方米享受。以1人低保家庭为例,其每月补贴金额由原先的256元提高至640元。

“租赁补贴标准提高后,将有效提高城镇中等偏低收入家庭的房屋承租能力,切实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该负责人介绍。

九三学社市委会相关负责人认为,应综合考虑当前小户型房源市场平均租金水平,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情况及其他相关因素,逐步建立租赁住房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

据悉,今后,当地住建部门将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情况和房地产市场租金水平,适时调整城镇中等偏低收入家庭的公租房租赁补贴标准,确保每户城镇中等偏低收入家庭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