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政协:专题视察城区交通拥堵治理_市县政协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政协 >>正文内容
嘉善政协:专题视察城区交通拥堵治理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倪学峰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嘉善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视察协商城区交通拥堵治理。

委员们实地视察了中央公园地下空间人防工程项目、体育南路主车道建设现场、谈公路下穿沪昆铁路改扩建工程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县治堵办关于城区交通拥堵治理阶段性工作情况介绍。近年来,嘉善县着眼于缓解城市交通“行车难、停车难”问题,梳理治堵工作相关内容,突出重点,深化措施,不断完善交通拥堵治理组织体系,深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涉及停车场、道路改扩建、地下空间开发等方面的26个重点项目均在加快推进。然而,城市交通仍然存在规划相对滞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待加强、公共交通不够发达、居民交通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

针对现状,丁建荣委员建议,坚持规划引领,增加道路容量;减少断头路,增加出口;规划城市交通专用道;加大资金投入。蒋国强委员认为,要加快推进地下空间设计,积极推进闲置停车场的利用,完善地下停车场管理机制,有效提升地下停车场利用率。冯超委员建议,加快潮汐车道建设,加大交通信号灯、诱导牌等交通设施的智能化改造力度。费国忠委员建议,加快丁凝公路、兴善公路等已列入计划项目的建设进程,改善全县北部交通。

委员们还建议加强路面巡查,加大对非机动车的执法力度;建立非机动车违章宣传点,用好交通志愿者;将交通违法信息纳入个人征信系统等。

副县长郁伟华表示,县政府将从强化系统思维、谋划交通规划;加快设施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创新管理手段、优化交通环境;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等方面入手,做好交通拥堵治理工作。

县政协主席何全根提出,要重视系统规划,突出城市道路互联互通;加强投入保障,加快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发挥科技与管理作用,缓解重点时段、重点地段的拥堵情况;提高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养,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强化整治处罚力度,群策群力推动城市拥堵持续好转。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